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2724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11:15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等参加了活动。

 

640.jpeg

 

640 (1).jpe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水岸帝景图书馆服务点、市技工学校家政服务培训基地等处,实地察看2022 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中“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建设以及“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落实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市人社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还针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640 (2).jpeg

 

去年以来,市政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计划保质保量推进我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注重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指导项目推进,全力推动民生项目落实。据统计,至去年年底,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18项任务已全面完成,兑现了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640 (3).jpeg

 

视察组对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就下来如何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邓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要增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功抓好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二要突出效果导向,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惠及群众。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对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再梳理、再调研,围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完善后续管理、支持、运行等方面的配套机制;要坚持全局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深化部门联动,强化资金、行业标准等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扩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影响力。三要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实际运行的监督检查力度,精益求精注重质量,把民生工程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切实履行职能,按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案,持续跟踪督办,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四要广泛宣传引导,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深入人心。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介好典型、好经验,不断提高民生实事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密切联系身边群众,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发展、参与发展、支持发展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