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257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5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及委员共37人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峰,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府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现职副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0.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能正确对待、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及时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逐条对照进行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大部分己落实整改完毕,有关问题资金得到及时处理,整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为抓手,强化措施、综合治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司法局关于《民法典》贯彻落实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司法局充分履行了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全面落实《民法典》普法责任制,全力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和实施推进工作,积极开拓平台构建全媒体法治宣传阵地,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成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社会新风尚。

 

4.JPG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书面听取了关于兴宁市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2021年12月30日兴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免去黄远新同志的兴宁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