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邓强率队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270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5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率队到城区部分学校、企业、酒店、市场等地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秀芳、市政府副市长陈君溢等参加活动。

 

1.1.JPG

 

3.0.JPG

 

 

    邓强一行先后来到齐昌中学、三月泉水厂、来登望酒店、福兴农贸市场等地进行视察,详细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

 

2.0.JPG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工作任务,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扎实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专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初步形成了从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一直到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6.0.JPG

 

    视察中,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陈君溢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视察组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3.9.JPG

 

    邓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切,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始终拧紧全市食品安全的“安全阀”,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要完善体系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加大宣传,形成政府、媒体、企业、行业组织、专家、消费者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在全社会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