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浏览次数:100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15:50

    11月23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市人大机关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出席了会议。

 

1.JPG

 

    会上,何伟忠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梅州市、兴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邓强就抓好市人大常委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2.JPG

 

3.JPG

 

 

    一要高站位强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要高质量抓贯彻,深入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市委的主张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紧扣中心依法履职,突出监督与支持并重,努力做到监督有为、监督有力、监督有效,不断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加强改进代表工作,重点要抓好新一届代表的学习培训,扎实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巩固提升基层基础,落细落实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根基层、不断完善、深入民心;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担当作为、作风严实、廉洁勤政”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模范创建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三要高标准求实效,全面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精心组织,迅速制定市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扎实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机关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融汇贯通,坚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要形式多样,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宣传宣讲,大力向基层群众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