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兴宁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进行投票选举

浏览次数:110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7:45

    9月23日是我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市选民依法履行民主权利,在各自选区投票点投下自己庄重而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兴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824.jpg

 

1.JPG

 

    各集中投票现场组织严密,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现场秩序井然。选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选举投票程序,郑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纪律严明、程序合法,处处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

 

洪国华1.jpg

 

何建元 2.jpg

 

 

    上午八点五十分,市人大代表选举兴田街道第一选区市委大院投票点、第二选区市政府大院投票点分别举行了庄重而热烈的投票仪式。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干部等及其他选民一起依次走到投票箱前,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为自己心中的人大代表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投票过程依法依规、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80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813.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819.jpg

 

    在福兴街道和刁坊镇,选举工作人员很早来到各自负责的选区投票点,再次检查选举投票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福兴街道选民登记人数有27715人,分配市级人大代表名额16名,分别在6个市人大代表选区中选举产生;刁坊镇选民登记人数有31774人,分配市级人大代表名额13名、镇级人大代表名额72名,分别在9个市人大代表选区和3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中选举产生。

 

4.JPG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是直接选举,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确保我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推进,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分别成立了“换届风清气正督查组”和工作指导组,加强对各镇(街)换届风气、换届考察和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据了解,全市登记选民人数902178人,分配市级人大代表名额368名,分别在217个市人大代表选区中选举产生;全市共分配镇级人大代表名额1378名,分别在63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中选举产生。

    据了解,我市共划分217个市人大代表选区、63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全市登记选民人数902178人,计划选举产生市级人大代表368名、镇级人大代表1378名。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