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1901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0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刘秋宏,以及参照副处级层次管理干部何伟坚等参加了活动。

 

2.jpg

 

4.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深入到黄陂镇联丰村、黄石村等处,实地察看我市2020 年度民生实事中涉及的农村危桥改造、农村厕所建设、“四好农村路”、重点区域饮用水工程等项目完成情况;随后在黄陂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代表视察组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民生实事落实推进情况,并就“回头看”视察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3.jpg

 

 

 

    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效用,视察组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认识。政府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着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要落实责任,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做到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三要完善制度,切实发挥工程效益。围绕项目实施的可操作性,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建立健全管理维护等各项制度,让各项惠民工程发挥最大效益,造福基层群众。

    四要强化督查,切实推动跟踪问效。政府职能部门“不能一建了之”,要加强日常巡查管护,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应。市人大相关工作委员会也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

    五要加大宣传,切实提升政府形象。政府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发挥效益等方面,加大项目实施、工程进展等的宣传。同时,要认真做好相关惠民政策的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认真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

    六加强调研,切实谋划好后备项目。要有前瞻意识,吃透上级工作精神,用好用活中央的老区苏区扶持政策,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前谋划,储备一批契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期盼的民生项目,不断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