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何建元率队赴汕尾海丰彭湃故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241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初心使命。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副主任温建文率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赴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故居等地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及红色村建设学习考察。

 

1选.JPG

 

2.JPG

 

 

    何建元一行首先前往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聆听介绍、阅看图文资料和参观历史史迹、实物等,共同追忆了海陆丰那段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武装革命历程。学习了彭湃领导农民运动,三次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史实。随后,来到彭湃故居、“得趣书屋”,全体人员通过参观彭湃及其家人的照片、雕像、生活用品等,深入了解彭湃烈士生平的感人事迹。

 

3选.JPG

 

10.JPG

 

    当天下午,何建元一行到海丰县总农会旧址、新山村红色文化馆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农运史。以彭湃为首的共产党人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县级农会—海丰县总农会,发动并领导海陆丰农民运动,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农运的一面旗帜。

 

6.JPG

 

4.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红色之旅,让每一名党员同志思想深受触动,感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以史鼓舞斗志,以史激励前行,在人大实际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展作为。

    何建元强调,要学习借鉴海丰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落实党史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功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急愁难盼”问题,让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