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8次会议

浏览次数:331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19-12-25 11:29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及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同意2019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及《关于批准兴宁市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纳入市财政预算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决议》,并补选宁惠军为梅州市七届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及委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法院院长陈声欢、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培军,市财政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和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现职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IMG_3597用.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环保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据了解,2019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生态发展区的定位,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使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7%,优于梅州考核目标要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认为,今年来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办理。目前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41项具体任务中,39项已完成,其余2项正在推进。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对今年正在推进但尚未完全办结的民生实事,要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持续跟踪,加强督办,尽快完成跨年度的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对已建成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后续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长久发挥效益、持久惠及人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审议兴宁市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纳入市财政预算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议案》,并作出了同意这两个议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免职事项,表决通过有关人事免职事项。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补选宁惠军为梅州市七届人大代表的议案》,并审议通过《关于补选梅州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经过投票选举,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梅州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同志当选为梅州市七届人大代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