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艺行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1553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5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调研组到坭陂、新圩、水口等地调研工艺行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胜风工艺、东兴工艺、新球工艺等三家工艺品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工艺品生产企业超40家,主要分布于新圩、水口、坭陂、宁新等地,其中规上企业8家。工艺产品以藤、竹、木、铁、塑料、布艺制品等为主,主要销往欧美、澳洲、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18年我市工艺行业总产值2.53亿元,同比增长15.2%。

IMG_2697_副本.jpg

    座谈会上,何建元认真听取了市科工商务部门关于我市工艺行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企业家代表就工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2747.JPG

    何建元强调,工艺行业是我市的传统行业,市场和发展前景广阔,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引导和扶持力度,整合资源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兴宁工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工艺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培养和品牌的培育,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共同做大工艺蛋糕,不断扩大我市工艺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