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5次会议

浏览次数:325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12-25 14:42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及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批准2018年第二次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部分政府组成部门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及委员共32人出席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练胜红,市法院院长陈声欢、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培军,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和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现职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IMG_2154.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环保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生态发展区的定位,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8%,优于梅州96%的考核目标要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会议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执法监管,狠抓专项整治,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实现生态富民强市新目标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据了解,今年来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同时,抓住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办好提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标准、扶持就业创业、提高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生活补助、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医疗卫生养老保障水平等十件民生实事。在实施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办理。截止至12月20日,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39项本年度具体任务已全部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作出了同意这个议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局等六个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情况报告,并根据《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评议办法》对六个政府组成部门2018年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