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到龙田镇羊岭村上党课

浏览次数:145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5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给最基层的每一位党员,确保基层党员充分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到龙田镇羊岭村带领基层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为羊岭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IMG_4134_副本.jpg

    何建元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如何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结合羊岭实际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需把握的“改革开放”、“协调发展”、“自主创新”、“非公经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党的建设”等七个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说。

    何建元结合羊岭村的实际,就如何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作为共产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二、打好脱贫攻坚战

    农村的脱贫攻坚一直是挂在总书记心头的大事。村级基层干部和党员同志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组织者和落实者,因此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参与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三、持续抓好生态保护

    一是做好森林防火和植树造林,认真贯彻实施《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二是大力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加强巡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农村面貌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三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农村小河小溪,山塘,水库的综合治理,从源头上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具体到羊岭村,要结合实际,整合和统筹各类涉及乡村振兴的资金,扎实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可采取合作社的形式,大力发展龙眼、李子等传统农业产业,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奔康致富。

    五、抓好社会综合治理

    要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一是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以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文创卫基层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发动。切实维护和谐稳定。二是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及社会秩序。

    六、重视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着重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尤其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人、财、物保障。加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逐步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