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浏览次数:233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09-14 18:25

9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刘秋宏,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阳光社工工作站和特色办案区、心理疏导室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IMG_1134.JPG

市检察院自2016年挂牌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来,以新时代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构建社会化支持体系为抓手,大力开展“护苗行动”,借助校企优势开展观护帮教,引入社工力量开展柔性司法,创造条件开展专业化心理咨询,并探索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认罪认罚“圆桌审判”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市检察院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维权岗”标兵。IMG_1166.JPG

市人大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履职,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同时,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