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镇级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浏览次数:160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16:25

    9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会展中心举办了镇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对全市镇级人大代表和镇人大办主任共1176多人分两期进行了集中培训,这是我市首次大规模举办的全市镇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时间为一天。培训前,温建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代表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人大代表们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抓住学习重点,深入思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希望代表们要学以致用,立足自己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培训会上午,兴宁市委党校副主任科员、经济学讲师刘雄辉结合基层实际为代表讲授了《代表法》、《广东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内容;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吴纪元围绕“新时期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等内容为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用.JPG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加深了人大代表对代表产生、地位、权利和义务以及对代表的保障和监督的具体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履职要求,对如何发挥好代表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主动深入群众,扎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组织镇级人大代表集中培训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省、梅州市人大关于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学习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人大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