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1300多名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629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08:37

    8月29日,我市1300多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在兴梅州市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集中开展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主题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社会经济建设服务。

    活动过程中,径南镇人大代表小组成员冒着大雨,先后深入到兴宁市宝峰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宝山村旅游服务中心,视察了径南镇生态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宝峰茶叶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各级人大代表在合作社发展过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视察活动又帮他解决了许多问题。

    兴宁市宝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坤元说:“这几年,市镇人大代表都经常下来到我们这里视察调研,我们有什么问题,找到代表帮忙,他们也尽力帮我们解决,人大代表在履职行动中真正起到为民服务,发挥了代表作用。”

    代表们还分别在径南镇新洲村、宝山村和兴田街道办会议室,听取了有关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垦造水田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座谈中积极建言,分析农村工作重点难点,反映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讨论解决的方式方法,活动现场气氛高涨,良好的建议博得了镇村干部的阵阵掌声。

    市人大代表高文胜说:“我觉得这次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开展得很好,为我们市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既有效督促各项工作的推进,又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的口号为“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全市1300多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在兴梅州市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通过在兴田街道办、黄槐、永和等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走访群众和在代表联络室(站)接待选民等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中来,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主动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服务员,助推兴宁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代表钟远青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己将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