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浏览次数:4839来源: 薛薇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8-07-24 16:02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及议案,审议通过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温建文、刘秋宏及委员共32人出席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练胜红,市法院院长陈声欢、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培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瑞灵、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和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现职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对两个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审议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提请的关于兴宁市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涉及的政府支付义务纳入市财政预算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议案、关于兴宁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BOT特许经营(含一、二期提标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政府付费纳入市财政预算中长期规划的议案、关于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发行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的议案等4个议案,会议作出同意以上议案的4项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视察的情况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合水水库水质保护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自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情况专题询问以来,连续三年开展了“回头看”视察,今年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开展了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形成视察报告。视察组提出,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依法监管;加大财政投入,加强项目建设,完善管护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舆论监督,形成共抓保护氛围,确保合水水库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兴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据了解,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34名,三次会议后,共有4名代表资格终止,今年6月26日,在福兴街道、罗浮镇出缺代表的两个选区依法补选了余其豹、张国术两位同志为兴宁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因此,现有兴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332名。

 

IMG_0750_副本.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