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5650   发布时间:2016-10-27 10:32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李福泉、彭志洪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市教育局、市文广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沐彬中学和市一小校园等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在市一小召开座谈会,集中审议我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

IMG_6776-小.jpg

 

近年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下,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认真贯彻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认真做好在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有效地防止、矫治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座谈审议,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认真贯彻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检查组针对这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该法的贯彻实施,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要继续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强教育、文化、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特别是要着力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人大办)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