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438   发布时间:2015-11-17 16:55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新春率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森林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府办、林业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永和镇振兴村森林抚育示范建设点和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森林抚育建设点,对我市近年来贯彻实施《森林法》,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开展生态林业建设及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森林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森林法》的实施工作,检查组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全社会的林业法制观念和林业生态保护意识,更好的依法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建立市、镇、村三级宣传网络,运用多种形式,在造林抚育、森林防火、林政管理等宣传工作上下大功夫,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三要进一步防治森林火灾,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把林木采伐审批关,切实抓好执法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和严惩山火肇事者,切实保护好我市绿水青山。

 

(潘少华 游伟健)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