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5264   发布时间:2015-11-17 15:45

  11月13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夏思光、何新春、何伟忠、廖红彬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系统阐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深刻变革,明确指明了“十三五”时期的前进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人大机关各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方面要抓好专题询问,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另一方面要抓好代表述职,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兴宁的发展建言献策。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两项法规,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中,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在市人大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对正风肃纪、廉洁从政有足够的清醒认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守住底线,守住红线,做到对待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含糊,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不含糊,对待发展不含糊,对待廉洁从政不含糊。

 

(谢海东 刘建欣)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