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园扩能增效视察

浏览次数:4024   发布时间:2015-11-23 09:55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招商引资和产业园扩能增效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夏思光、李福泉、何新春、何伟忠、廖红彬等参加了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陪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广东壹号电子商务、园区外环路、叶塘安置区、广东精维进、立讯精密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招商局和园区办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2016092510001515375_DSaf7f3L.jpg

 

  2012年至今,我市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拓宽招商引资领域,多渠道多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市共引进合同项目140个,计划投资692亿元,其中已投产重点招商项目有欧尚购物中心、九联富农禽业食品等13个,在建的项目有毅德商贸物流城、深圳富达金等32个。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我市扎实推进“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兴宁区域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狠抓项目建设,至目前,共有进园企业64家,计划投资总额119亿元,其中建成投产企业46家,在建13家,筹建5家,今年1-10月,园区实现工业产值27.8亿元,比增33% 。

 

  视察组对招商引资和产业园扩能增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引进的项目多,投资大,质量高。对今后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视察组提出几方面意见,一是加强宣传推介兴宁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提高我市的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二是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三是加大招商力度,打好亲情牌,积极实施乡贤回归兴业工程,做好以商引商;四是严把项目准入,严守环保和产业政策红线;五是加快征拆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六要加快园区建设,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七是力促引进项目尽快落地,争取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八是加强企业的服务管理,加快安置区建设,同时要规划好园区的生活配套,方便企业员工的生活。

 

 

(幸志坚、刘建欣)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