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视察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弃耕撂荒情况

浏览次数:3370   发布时间:2015-11-02 09:55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弃耕撂荒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新春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志平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径南镇先锋村和白石村,分别调研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弃耕撂荒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局在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减少弃耕撂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视察组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一要科学规划,准确定位,科学引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发挥优势,争取规模,对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坚持示范引领作用,达到规模连片、机械化和科技水平领先、实现增效增收的目的。三要强化施工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四要着力维护设施,确保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这一“民心工程”发挥应有作用。

 

  针对如何破解当前农村耕地撂荒情况,视察组认为:一要增加涉农投入,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突出重点,统筹规划,综合治理,改善耕作条件。二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流转奖励扶持政策,通过政策导向加快土地流转,搞活土地经营权,提高土地利用率,解决土地的弃耕撂荒问题。三要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减少耕作劳动强度。四要进一步重视农业招商力度,把有实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进兴宁,盘活土地资源,搞活农村经济,促进弃耕撂荒土地逐步复耕。

 

 

(李志勇 谢海东)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