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回头看”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4442   发布时间:2016-03-31 10:00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市人大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志平,人大副主任李福泉、何新春、廖红彬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市水务、环保、畜牧、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合水新成养殖场、龙东顺养殖场和黄陂垃圾场中转站以及合水水库等地,现场检查合水上游五镇生猪养殖整治和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2016092510025615377_GCMnbkYo.jpg

(视察组到合水镇部分关停的养殖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为改善城乡环境和保护合水水库水质,环保、水务、畜牧以及合水上游乡镇经过两个季度努力,完成了合水水库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152家生猪养殖场的搬迁清理工作,完成了罗岗、黄陂等镇的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站建设,对黄槐河、罗岗河、大坪河等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加固。同时,合水水库还设置拦污栅拦,截漂浮物并定期进行打捞。此外,我市还加强了饮用水水源周边企业的排污监管,取缔了污染大的造纸企业。

 

  座谈中,视察组成员对各部门开展的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整治工作精准到位,执法有力,整治工作效果显著。在严格审批、强化执法、转产指导、完善机制等方面,视察组成员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水资源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围绕限养区以外养殖污染、上游乡镇生活垃圾处理、农业生产污染、生活污水排放、水源涵养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何建元说,各部门和乡镇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群众自觉保护水资源;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整治养殖场、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巡查,严格执法,避免发生复养、乱排放现象;同时,各部门要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合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合水水库水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市广电台:李志勇 金小明)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