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浏览次数:2554   发布时间:2014-06-10 17:45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森林碳汇工程建设强调抓机遇强管护

 

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6月9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建元率视察组视察我市森林碳汇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旺贤、李福泉、何新春、罗干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曾庆雄,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新圩镇寨塘村和蓝二村的森林碳汇造林示范区,并在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林业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森林碳汇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2016092417495515353_xnphYiP8.jpg

(图为:视察组在新圩镇寨塘村森林碳汇造林示范区察看)

 

  视察组认为,我市作为省政府确定的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先行点,近年来,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能够把森林碳汇工程建设工作作为林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着力抓宣传、抓备耕、抓管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视察组对此表示满意。

 

  关于今后的森林碳汇工程建设工作,视察组建议,一是把握机遇。抓住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我市作为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先行点的契机,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的支持。二是突出重点。在科学规划、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各个造林示范点、景观林带工程、森林进城围城工程、水源保护区和旅游线路周边群山的造林工程建设。三是确保质量。进一步做好备耕工作,因地制宜选种苗木,严把苗木质量关口,提高苗木种植的成活率,加强生态工程的检查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四是强化管护。要完善森林资源管护的长效机制,加大管护资金的投入,加强管护队伍建设,落实抚育管护责任,惩防并举,保护森林资源,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五是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林业生态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全民积极参与林业生态建设、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局面。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引导民间资本造林绿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地产出率和综合效益,带动群众耕山致富。

 

(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