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强化监所管理,确保监所安全

浏览次数:2931   发布时间:2014-08-25 17:5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市看守所时强调

 

强化监所管理,确保监所安全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视察组组长何伟忠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市看守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看守所的监控中心、监仓、讯问室等场所,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看守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
 


 2016092417511815354_8Gq0eppe.jpg

(图为视察组察看讯问室)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看守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看守所坚持以确保监所安全为核心,以等级化管理为抓手,强化执法规范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有效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实现了队伍无违法违纪、监所无责任事故、工作无失误、群众无投诉的“四无”工作目标,为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关于今后的看守工作,视察组提出,一要以监所安全为中心。紧绷安全这根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坚持完善等级化管理制度,有效管控风险,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继续强化监所管理。深化监所勤务模式改革,把更多的警力推向一线岗位,进一步强化民警直接管理和面对面管控工作,继续贯彻落实好看守所条例等有关法规,做到规范执法、文明管理,尊重人权,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警依法办事、廉洁从警意识,努力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四要完善基础设施和提高保障能力。要按照公安部“五化建设”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可用资源,逐步完善和推进看守所的软硬件建设,不断提高保障水平,以适应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和安全监管的新要求,促进看守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