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攻坚破难 全力实现教育强镇全覆盖

浏览次数:2635   发布时间:2014-05-17 17:45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教育创强工作

 

攻坚破难 全力实现教育强镇全覆盖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教育“创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新春参加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彭志洪,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监察局以及罗岗、黄槐、新圩、水口等镇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罗岗中学、罗岗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情况,随后在罗岗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罗岗、黄槐、新圩、水口等4个镇有关“创强”工作的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市的教育“创强”工作从2008年开始启动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2012年实现了创建教育强市的目标,至目前为止,全市20个镇(街)中已有15个镇(街)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教育强镇的验收,全市教育“创强”工作成效显著。围绕今年实现教育强镇全覆盖的目标,还未通过验收的罗浮、新圩、罗岗、黄槐、水口等5个镇把“创强”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积极落实财政投入,实施学校布局调整,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创强”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视察组对市政府、教育部门以及各镇街在“创强”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创强”过程中进度偏慢和资金不足等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在外乡贤、社会各界人士、慈善机构、热心人士捐款,着力解决“创强”资金缺口问题。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尽量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加快推进“创强”工作。三要加强工程建设的督促检查,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同时要把好工程安全关和质量关。四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学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确保软硬件建设双达标,实现教育强镇全覆盖。

 

市人大办 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