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2852   发布时间:2013-07-02 17:15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加大扶持力度  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新春、罗干忠,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廖茂忠,市科技局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华威化工、富农生物、联康***业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车间、听介绍、看成果,实地察看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市科技局负责人关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8家,行业分布以电气***械及器材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为主,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均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全部建有梅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其中省级2家,梅州市级6家,有力地提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水平。2012年,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0.3亿元, 占全市工业产值的10%,科技对工业经济的贡献率达49.1%,科技发展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把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作为我市“三园一区一基地”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使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市科技职能部门在引导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科研单位联系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视察组对此表示满意。
 

  对今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视察组建议:一要加大科技工作宣传。要大力宣传高新技术对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企业创新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注重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大服务和扶持力度。要加大对科技经费的投入,强化服务引导,建立健全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激励***制,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兴宁,鼓励和引导传统企业加快改造和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含量,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引进。要继续支持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产学研的合作关系,鼓励各种形式共建研发***构,提高企业的科技研发水平。要重视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努力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2016092417195815349_DhJfJSEK.jpg

市人大办(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