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2917   发布时间:2013-05-31 17:15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畜牧业发展时强调

提升服务 强化监管促进畜牧业科学发展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新春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志平,市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广东宝兴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客家黄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实地察看养殖、防疫等设施,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卫生防疫、养殖模式、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和市畜牧局负责人关于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畜牧业是我市农业中的传统产业,以养殖优质猪、鸡为主,占我市农业总产值35%以上。2012年,全市肉类总产量7.86万吨,畜牧业总产值为11.59亿元。目前大中型的畜禽养殖企业达到180多家,其中农业龙头企业有19家(省级2家、市级6家、县级11家);广东省重点养猪场3家;获得农业部授予畜禽标准化养殖试点2家,取得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证书15家。近几年我市均未发生重大动物疫病,畜牧业生产规模、生产总量都居梅州市各县前列,连续两年被国家农业部确认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实现猪禽肉食供应自给,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大力推进,畜牧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视察组对我市的畜牧业发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市畜牧部门紧紧围绕“三园一区一基地”发展战略,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特色、生态、高效为目标,在着力推进畜牧业生态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下一歩的畜牧工作,视察组建议:

  一是加强服务。要加强对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加大对特色、良种、生态健康养殖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传统畜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的转变,促进畜牧业科学发展。

  二是严格执行规划。严把规模养殖场的准入关,严禁在禁养区发展畜禽养殖,抓好养殖减排工作,发展环境友好、资源循环的生态畜牧业。

  三是强化监管。要进一步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制度,切实加强对养殖、屠宰、加工等环节的有效监管,保障群众肉食安全。

  四是加强疫病防控。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制,落实疫病防控责任,防止发生重大疫情。

  五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镇级动物卫生监督***构和队伍建设,抓好畜牧技术人员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兴宁市人大办石战宇 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