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坚持规范执法,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2744   发布时间:2013-08-12 17:2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市看守所
 

 

坚持规范执法,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8月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视察组组长李福泉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市看守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看守所的办公场所、监所、监仓等相关设施,了解了看守所管理情况,听取了看守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集中审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看守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确保监所安全为核心,建立风险等级评估和分别管理制度,重视监区文化建设和教育改造工作,看守所软硬件设施日趋完善,执法监管行为依法、规范,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实现了安全监管,为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市看守所的各项工作,视察组建议:市看守所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有关法律法规,坚持规范执法、文明管理,尊重人权,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要继续强化监所管理,坚持完善分类管理制度,有效管控风险,要不断创新教育转化工作,使在押人员能认识错误,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配齐医护人员,科学配置警力,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警依法办事、廉洁从警意识,不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2016092417220815350_sKxNrp7c.jpg 
(视察组察看看守所监控室)

 

(市人大办  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