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围绕大局,破难攻坚,努力争当山区(县、市)水利建设排头兵

浏览次数:2987   发布时间:2012-04-19 17:10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时指出
 

围绕大局,破难攻坚,

努力争当山区(县、市)水利建设排头兵

 

  4月19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参加这次视察活动的有市委常委何建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新春、饶静霞、罗干忠以及市人大各委办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视察。
 

  据了解,我市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重视下,市水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园一区一基地”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水利建设与扶贫双到、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城乡环境紧密结合,统筹推进防洪排涝、水资源利用、水景观、水生态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注重科学规划、积极筹措资金、加强组织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抓好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项目、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合水水库移民工程、城市防洪堤工程、罗岗河堤加固工程、病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罗浮河引水工程等八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努力使市重点水利工程尽快完成,早日惠民生、见效益、促发展。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罗岗河堤改造工程、城市防洪堤城南段现场察看了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水务局局长陈日新所作的工作汇报,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审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水利主管部门积极主动,紧紧把握国家大力开展城乡水利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争取小型水利建设试点,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资金,实施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项目多。一大批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纷纷落户兴宁,特别是争取到了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项目,这是兴宁难得的历史机遇,是近几年来我市水利投入最多、项目最多、发展最快的水利建设黄金时期。二是措施好。市政府高度重视、主管部门精心组织、各部门团结协作,形成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完善各项管理,加大监管力度,有效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实效大。从合水水库到全市所有中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小流域综合治理、农田水利综合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宁江河改造工程等等,都是惠及民生民利的大项目,不仅起到了城镇防洪减灾的作用,而且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对实施宜居城乡工程,建设“人文秀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宁江河城区沿江两岸已成为兴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视察组指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水务局及相关部门要围绕大局,破难攻坚,努力推进水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建设好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为“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争当山区(县、市)水利建设排头兵。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大宣传,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水利在服务民生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上的认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以推进各项重点水利项目顺利实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力促报建项目尽快实施和解决部分在建项目资金短缺问题。三要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加强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把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兴宁市人大办(石战宇、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