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抓队伍,强征管,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浏览次数:2949   发布时间:2012-02-25 17:05

兴宁市人大视察组在视察地方税务工作时指出
 

抓队伍  强征管

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4月25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地方税务工作进行视察。参加视察活动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新春、饶静霞、罗干忠以及市人大各委办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坭陂税务分局、宁江新城和兴宁地税办税大厅等工作现场。听取了地税部门为纳税大户提供纳税服务的情况介绍,了解了群众对办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参观了地税局展示17年发展历程的文化室和文化长廊。视察组还集中听取了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张爱东所作的工作汇报,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审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地税系统面对复杂的经济税收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税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地税部门的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地方税费收入持续增长。地方税费收入从2009年度的6.03亿元增至 2011年度的9.39亿元,比增了55.7%,实现收入持续增长。二是纳税服务水平有效提升。通过开展纳税培训和专题辅导,推广网上报税(费)“天翼税通”服务;开展办税服务厅“窗口之星”评选、“一窗式”服务、送税法上门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三是文化兴税成效明显。倡导“以人为本,文化兴税”的理念,以文化室和文化长廊为平台,以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健康向上的文娱体活动为载体,熏陶、激励、凝聚、规范税务队伍,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在市机关作风评议中连续多年名列A类单位前二名,在省委组织的行风测评中连续两年名列全市第一名。

  视察组指出,面对税务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地方税务部门要正确认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一、继续加大税收法律法规的宣传。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意识,拓宽沟通渠道,构筑良好的征纳关系,努力营造全社会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依法征税,做到应征尽收。要进一步强化收入分析,优化征管资源配置,提升征管质效,坚持“依法征税、勤征细管、坚决不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严征管、强稽查,做到应征尽收,确保完成税费征收任务。

  三、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办税设施,创新服务载体,积极实施各种便民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办税渠道和更优质的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水平。同时,要结合兴宁经济发展的实际,认真落实好上级有关税收执行的政策,积极培育税源,扶持地方中小企业的壮大发展。

  四、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税务人员整体素质。要继续加大对税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坚持文化兴税、廉洁从税,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廉洁勤政的地税队伍,为兴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兴宁市人大办(石战宇、巫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