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2967   发布时间:2014-11-19 16:50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宣传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彭旺贤、李福泉、何新春、罗干忠、何伟忠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副市长罗宇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兴宁市华联医药有限公司、国泰医药兴田店、第三人民医院等处,认真听取各处相关情况介绍,详细检查药品批发、零售和用药单位落实《药品管理法》情况,并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集中反馈交流检查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016092416534015344_g4MTJWHT.jpg

 上图为执法检查组在兴宁市华联医药有限公司察看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工作,认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严格依法行政,认真抓好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市场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规范我市医药市场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检查组强调,贯彻执法《药品管理法》,既是规范医药市场秩序的客观需要,也是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要抓手。

 

  检查组要求,市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密度,严防因药品问题而发生的医疗事故。要不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增强执法打击的威慑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严把市场准入关和经营审批关,形成部门合力,齐抓共管。要从人员配置、执法能力提升和纪律道德教育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为我市药品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努力。

 

(刘云辉 金小明)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