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2897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5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违法用地行为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旺贤、李福泉、何新春、罗干忠参加了检查,市政府副市长何剑清、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陪同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永和低丘缓坡熙和湾综合开发试点项目现场、南部新城欧尚用地项目现场和市国土资源局办事大厅进行察看,并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关于实施土地管理法情况的汇报。
 

2016092416494715343_V6nSHdZ2.jpg

(执法检查组察看南部新城欧尚用地项目现场)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宣传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政府及国土职能部门能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民众知法、守法意识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增强;充分把握政策机遇,争取用地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全面保障了“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守住了耕地红线;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着力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使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不断规范。

 

  针对当前我市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提出,一要加大法律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加大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宣传,增强群众依法用地的意识。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加大对非法买卖土地、违法违规用地等扰乱土地市场正常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现象。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耕地保护责任制和问责倒查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管理合力,规范管理农村建房,合理利用好闲置土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我市土地管理利用总体水平,为我市“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东海、云辉、伟健)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