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2561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9-15 18:01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秀芳、市政府副市长刘小容等参加了活动。

 

 1.jpeg

 

邓强一行先后深入到高铁干线路网施工现场和站前综合广场施工现场进行视察,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至目前,我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土地丈量、协议签订等工作,征收房屋拆除占比75%,综合广场支护桩和工程桩施工任务基本完工,干线路网涵洞施工正有序推进。视察组对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jpeg 

 

邓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合力推动我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工程项目早日高质量完成,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努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认识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项目建设对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效率加快建设进度。要树牢“发展至上、项目为王,激发动力、实干为先”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建设工期,保证施工进度,打好“主动仗”。三要加强工作保障,高效能汇聚联动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部门联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强化资金、用地和征地拆迁等方面的要素保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四要严把工程质量,高水平打造民生工程。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要充分考虑便民惠民等因素,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