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代会会议
怀民意表民声!人大代表报到参会

浏览次数:463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2-25 16:00

 2月22日上午8时许,参加兴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

 

 640.jpeg

 

640 (1).jpeg

 

今年1月28日,过完春节假期的上班首日,我省就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紧接着梅州市、我市相继结合实际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作为来自工商业一线的人大代表杨亚文,从中感受到了高质量发展蓝图中,政府对实体工商业的重视。这次大会,杨亚文充分收集了工商业人士的建议,带着民意向大会报到。

【人大代表 杨亚文:强化政务服务意识,深化集成服务改革,推动实现审批地点、审批事项、审批人员向政务服务中心“三集中”,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完善营商环境法规制度,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加强法治保障,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安心谋发展,培育一批坚守实业的企业家队伍。】

 

李志新代表是我市的种粮大户,从事大面积粮食种植已经有多年了,对目前兴宁农业,特别是粮食作物水稻等的种植情况变化十分了解。这次大会,他广泛征询了种粮大户、一线农户的意见,带着农民代表的使命担当,向大会报到。

【人大代表 李志新:我是一个农民代表,我想在种粮、粮食安全方面讲讲,必须要保持好可持续耕种的田地;改善好以后可持续耕种的旱地,改善好其机耕道路、水利设施以及土壤的质量,和相应的大户们对接,给他们去耕种,有(种粮大户耕种)这土地,才能保证粮食生产安全。】

 

未来的社会,人才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教育资源向发达的城市集中是无形的社会趋势推动下的结果。长期工作于乡镇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范远标认为,要持续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化和集团化办学措施,让兴宁教育在百家争鸣中育出成批热爱兴宁、愿为兴宁发展付出不懈努力的人才。

【人大代表 范远标:就当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我建议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对山区学校的支持力度,在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的同时,给予师资和教育资源等方面的充分保障,并创新激励机制,提高山区教师生活补贴及评优评先晋级优先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让山区教师安教乐教,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国家、省、梅州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担当奉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从中也让来自基层医疗单位的罗新红代表,发现基层医疗力量需要继续强化提升,更好地服务人民。

【人大代表 罗新红: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薪酬制度改革,提升待遇。二是加强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编补齐,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以全科医生为重点,加强定向培养,增加岗位编制,提升招聘待遇,吸引人才回到基层;三是在职称晋升和继续教育方面,向基层倾斜。四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文化建设,提升岗位福利补贴,提升基层人员职业认同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