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邓强率人大视察组视察市供销联社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

浏览次数:318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7:33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供销联社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情况,希望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高效推进我市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运营和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建设,有效构建覆盖全市特色优势农产品主产区和主销区、田间到餐桌的全程一体化农产品保障体系,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红彬参加了视察活动。

 

640.jpeg 

 

在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兴宁服务中心,邓强等视察组成员边走边看边听,先后察看了兴宁天兴冷链项目建设、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建设现场,并在天兴冷链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供销联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对市政府和市供销联社等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640 (1).jpeg

 

据了解,广东天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兴宁市叶塘镇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由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梅州嘉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兴宁市供销联社直属企业兴宁市兴供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5亿元,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于2020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2021年11月建成交付使用并运营,可冷藏保鲜各类农产品3万吨,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中心。

 

640 (2).jpeg

 

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兴宁服务中心于2022年1月6日成立,座落于广东天兴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内,是广东省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子平台,公司主要经营食品配送、农产品收购、初加工、运输、贮藏、批发、零售等,专注于为企事业、政府机关、单位、学校食堂、医院、社区等提供农产品配送服务,目前还在建设中。

 

640 (3).jpeg

 

邓强指出,兴宁市供销联社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更好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我市加快苏区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640 (4).jpeg

 

邓强代表视察组对市供销联社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冷链物流的重要性。要紧紧围绕“联农助农富农”目标,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推进,确保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和运行高效。

二是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冷链物流的积极作用。要积极谋划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大力支持市供销联社工作,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天兴冷链项目作为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中心的优势,积极打造餐饮、商超仓配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三是加大宣传,提升群众对冷链物流的知晓度。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全市种养大户、机关单位、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天兴冷链和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重要性,借力冷链物流服务,探索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

四是强化监管,确保冷链食品质量的安全可靠。要全面加强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检查,保证冷链存储食品的质量,同时严格按要求做好冷链物流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安全流通、安全食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