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围绕发展大局 依法履职尽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150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21:00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伟忠、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淡宗参加会议。

 

640.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省、梅州市其他会议精神等;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以学习成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强化人大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组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兴宁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等,助力兴宁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组织听取和审议兴宁市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报告,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三是组织视察梅龙高铁兴宁南站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建设情况,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四是组织兴宁选举的梅州市八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增强监督实效;五是组织对部分市政府组成部门进行工作评议,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政府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人大职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