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

浏览次数:2703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4-20 16:30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兴宁市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副主任李福泉、石秀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伟军等参加了活动。

 

 2.JPG

 

 7.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大厅、市技工学校粤菜(客家菜)培训基地、兴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现场察看了智慧交通城市建设、“粤菜师傅”工程等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9.2.JPG

 

    据了解, 2021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视民生保障,扎实开展十件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截至去年底,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23项任务已全面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425165505.jpg

 

    视察组对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发挥效用,邓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完善运行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此次视察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和群众提出的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部门联动,落实资金保障,汇聚工作合力,努力克服困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每件民生实事办成经得起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实际运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踪助力,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市政府办好民生实事。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广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内容、办理成效,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民生实事办理,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管理和监督。要大力宣传、认真总结民生实事办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民生项目的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