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浏览次数:989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4-19 16:25

    4月18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率队到我市开展《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详细了解客家菜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副主任石秀芳等参加调研。   

 

1.JPG

 

    刘锐清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肉鸽产业园、黄兴浩客家菜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客家菜技艺传承、客家菜预制菜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方对梅州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7.JPG

 

    刘锐清指出,制定上述条例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工作举措,是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的重要民生实事,对于弘扬客家菜文化、促进客家菜产业发展、稳定就业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4.JPG

 

    刘锐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梅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充分认识该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客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立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广泛收集客家菜行业、协会,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立法工作中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论证评估,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广泛凝聚立法共识,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立法务实、有效、管用,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