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兴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浏览次数:180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10-23 08:05

    为深化监督与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推动集中管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宏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兴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2.JPG

 

3.JPG

 

 

    视察组一行观摩旁听了兴宁法院土地登记纠纷案的庭审,实地参观了该院行政诉讼调解中心,听取了兴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情况汇报。

 

5选.JPG

 

    自2017年1月1日起,兴宁法院集中管辖梅州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2017年至2021年9月,共受理基层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260件,非诉行政执行案件3606件。面对上诉案件增多复杂的状况,兴宁法院优化配置行政审判资源,坚持能动司法,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结案率保持平稳态势,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1.1.JPG

 

6选.JPG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们认为兴宁法院在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围绕延伸行政审判职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秋宏希望兴宁法院要进一步强化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完善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机制,深化行政审判方式改革,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行政审判服务大局能力,积极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