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凝心聚力 共创省县级文明城市

何建元率队开展全民创文大清扫、大整治、大排查行动

浏览次数:2284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9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兴田街道兴田居委开展全民创文大清扫、大整治、大排查行动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强措施,一步一个脚印,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项一项抓落实,干一件成一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推进新一轮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以赶考的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省文明委实地考察测评工作,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JPG

 

2.JPG

 

    何建元一行先后深入到兴田居委兴田一路、兴华路口、沿街商铺等地,对路面上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大清扫;对店外乱丢乱倒、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问题进行大整治;对市容市貌易反弹的重点路段及重点区域进行大排查,确保每一条道路、每一家店面都做到规范整洁、有序经营。针对发现的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用心用情用功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营造出全民参与、助力文明的浓烈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3.JPG

 

    随后,在兴田居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兴田街道、兴田居委等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5.JPG

 

    何建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三年内成功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目标,以“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坚决做到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全面排查整治。落实“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紧盯测评体系,定人、定岗、定职责,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以绣花功夫,往精细处精准发力,细化工作责任,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坚决做到各项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以群众喜见乐闻的形式,广泛深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凝聚广大市民群众共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每个人都成为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监督者。要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