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率队督办我市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浏览次数:1342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7-08 09:09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石马镇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带头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石马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jpg

 

    何建元一行深入到石马至兴城线升级改造现场,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推进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该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在石马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更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4.JPG

 

    据了解,石马地处兴城东北部,与兴城相距27公里(由龙田下兴城),只能经X013县道出入石马,但X013县道路面窄,只有7米,弯多、坡多、视线不好,时速只能40公里。因此,石马至兴城经龙田段要50分钟,造成群众出行不便,影响经济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陈忠琼等10名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改善石马至兴城交通状况的建议》,建议将X013县道升级改造,裁弯取直,削山削坡平整路面,扩宽路基至11米,改善视线,减少弯道及坡道,方便快速出行。在龙田镇金星村或水陂村重新规划一条公路,直接连通兴合线与X013线,以便绕开龙田圩镇段,减轻龙田圩老路的交通压力。

 

3.jpg

 

    市人大常委会对此建议高度重视,列为重点建议进行办理和督办,并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调研,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助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目前该建议已处在项目方案深化设计阶段,并有望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该交通线路在落地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北部区域通行条件。

 

10.JPG

 

 

    何建元对前一阶段重点建议办理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快项目实施。二要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重点建议项目有效落地建设的目标任务,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三要沟通协作。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及时研判项目设计及实施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联动,增强整体合力,确保重点建议项目“掷地有声”,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