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1029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3-26 17:15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率队调研指导街道人大工作时强调,人大街道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严格按照广东省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规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着力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为加快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作出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举联络工委主任,兴田、福兴、宁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人大街道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0005.jpg

 

    何建元一行先后深入到兴田、福兴、宁新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城北居委、宁新社区等部分村居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宁新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个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实施人大街道工委条例的思路举措。

 

0013.jpg

 

0007.jpg

 

 

    座谈会上,何建元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和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开展好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建元指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7月颁布实施的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为今后街道人大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是全面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严格贯彻执行。

 

0012.jpg

 

    何建元强调,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按照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要求,全力以赴开创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学条例,明确职责。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条例内容,明确职能定位,增强主业意识,筑牢初心使命,确保街道人大各项工作依法顺利开展。二要完善机构,夯实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按要求完善人大街道工委和人大办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人大街道工委干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履职平台,落实经费保障,确保有人干事、有地议事、有钱办事。三要建立制度,依法履职。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议事规则、视察检查、工作调研、联系代表和选民、意见建议交办、学习培训等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各项工作依法顺利开展。四要结合实际,制定计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五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要自觉对标条例规定,查找短板弱项,勇于克服困难,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以扎实措施推动条例深入贯彻实施。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