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 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

浏览次数:2833来源: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9-26 09:00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5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同时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中国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郭声琨指出,专项斗争已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要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好决胜战。“六清”行动将延续到年底,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好法律政策标准,严格依法推进案件办理,加大对在逃黑恶犯罪分子抓捕力度,深挖“保护伞”,如期拿出六张“清单”。要精准铲除“黑财”,既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又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要加强行业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郭声琨要求,要着眼于常治长效,谋划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和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