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到黄槐镇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增强主业意识 依法履职担当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浏览次数:154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4-29 09:33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到黄槐镇调研人大工作和镇村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强调乡镇人大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主业意识,依法履行职能,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1.jpg

 

    何建元一行先后察看了黄槐镇人大办公室、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西埔二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西埔二村一河两岸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现场,深入了解镇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作用发挥、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黄槐镇人大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集中分析研究了相关问题。

 

 2.jpg

   

    会上,何建元充分肯定了黄槐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支持,对黄槐镇人大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为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何建元提出六点建议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要充分认识《条例》对推动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作用,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镇级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增强人大主席团主业意识。既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首要原则,积极主动参与党委中心工作,又要全力做好人大本职工作,干好主业,落实主责。三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乡镇人大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好乡镇人大的各项职权,推动政府工作落实。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要在深化代表工作方面下功夫,加强代表培训,常态化组织代表活动,积极引导督促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深入选区、走进群众,听取民声民意。五要用好人大专项工作经费。要坚持专款专用、规范使用,使专项资金能充分发挥效益,不断夯实乡镇人大工作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坚持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镇党委请示报告,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支持。

    市人大办、选举联络工委和黄槐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