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

浏览次数:226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4-24 17:20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参加了活动。

 

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城路3号、5号、9号小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兴鸿二街道路、东城路(东城市场段)升级改造项目,火车站广场、亲水公园新建公厕项目等现场,详细察看了关于“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水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集中分析讨论了有关问题。

 

2.jpg

 

    会上,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市政府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整合资源,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截至去年底,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41项年度任务已完成39项,其余2项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完成,较好地兑现了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提升了政府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视察组对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办好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温建文代表视察组提出了四点建议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关注民生民利。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必须做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到位,以扎实的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明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将通过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形式确定,推动民生实事由“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二是落实责任,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等客观原因,要进一步科学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措施,加强资金保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发挥作用、取得实效、惠及百姓。三是强化督查,切实推动跟踪问效。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监督暂行办法》,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运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民生工程建设成德政工程、廉政工程、幸福工程。四是加大宣传,切实提升政府形象。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民生实事的办理情况,大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所发挥的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切实增强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切实提升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