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全力助力“创文创卫”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2713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5

    为进一步完善市场配套、改善人居环境、助推“创文创卫”,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何伟忠,市人大相关工委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515023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兴田市场和永泰肉菜市场,重点对市场改造建设、经营管理、环境卫生等进行察看,详细了解市场运营情况和面临困难。随后,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325150150.jpg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何建元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对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市和市场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市容市貌改善较大,城市文明进步明显,但在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方面短板突出,还存在规划缺失、市场不足、管理不顺、保障不力等客观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5150235.jpg

   

    就进一步科学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何建元提出四点建议意见:一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惠及万千群众的民生实事,也是“创文创卫”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准确正视问题,合力解决问题,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科学规划,加快市场建设。要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城市发展、人口布局等实际,制定前瞻性、战略性的城区农贸市场发展规划,既要注重新区配套,又要考虑老城提升。三要盘活资源,恢复市场功能。针对城市部分市场改变用途的情况,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恢复其市场功能,着力解决市场配置不足的问题。四要完善机制,强化市场管理。要理顺市场建设和管理关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市场管理人员、经费、建设等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管理规范化水平。

    何建元最后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的部署要求,重视市场建设,严格规划引领,强化职责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城区农贸市场科学发展,让城市面貌更加靓丽、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