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184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4

    3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巡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袁望中,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巫天洪,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自渊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18.jpg

   

    巫天洪作动员讲话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陈远辉对开展好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31.jpg 

   

    会上,陈自渊代表市人大机关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开展巡察为契机,主动接受监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351.jpg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3月17日至5月15日。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