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何建元率队视察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2004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11:30

7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城乡部分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建设项目进行视察,了解和分析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伟忠等参加了活动。

 

何建元一行先后视察了城区东排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永和镇水质净化厂建设项目,听取相关工作报告,详细了解全市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IMG_3122.JPG

 

据了解,我市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采用PPP模式,总投资近1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东排沟和洋岗村黑臭水体整治,城区管网建设,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9座、村级污水处理站771座,新铺设镇级配套污水管网15个,村级污水管网776个。至目前,东排沟黑臭水体整治与城区一期管网建设工程累计清淤3.45公里,管网铺设约2.5公里。镇级污水处理厂开工5座,镇级配套污水管网开工建设7个,已铺设镇级管网约16公里。其它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视察组认为当前我市的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建设项目存在施工进度较为缓慢、规划设计不够科学、监管协调力度不强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人力保障”“加大督促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IMG_3130.JPG

 

何建元强调,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是广大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要以项目发挥生态效益为根本,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完善设计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抓好抓实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项目建设。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