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余其豹以人大代表身份向选民述职时表示:

将尽心尽责履职 用心用情用功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浏览次数:131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7-17 18:19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16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在福兴街道新联村选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尽心尽责履职,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深入了解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功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9143127.jpg

    述职会上,余其豹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基层民生保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定社会大局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他表示,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和选民的意见建议时刻放在心上,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干劲做好全市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和精准脱贫等工作,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兴宁的事时,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固树立代表意识,更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更加关注基层工作,努力在带好班子队伍、提升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兴宁多做贡献,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190719143121.jpg

    在与选民现场互动环节,选民代表分别就加快征拆安置工作、加强乡村环境治理、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余其豹均认真倾听并一一作了回应。余其豹表示,当前兴宁正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将认真梳理,结合实际,落实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安置工作进展,让基层群众尽早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同时,也将在落实推动“两美行动”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宜居城乡环境。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新建市人民医院建设,加强村级医生医技培训和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以书面形式向代表述职。

    选民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余其豹、邓强的述职报告,全票通过满意度测评。选民代表们认为,市委书记带头深入选区述职,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也增进了选民对人大性质、作用的了解,是一次体验民主、感受民主的生动实践。

    述职评议前,余其豹还在新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收集选民群众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9143134.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