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规范创新 推动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342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7-26 11:54

    7月26日上午,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镇街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能,更好地贴近中心、服务人民,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各工委(办)主任,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各镇(街)人大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IMG_317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小结讲话精神,总结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以来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下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新陂、黄槐、水口镇人大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在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上的创新做法。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何建元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实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我市坚持抓基层、打基层,突出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履职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加大对镇街人大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指导帮助,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得到进步,依法履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大力量支撑。

 

IMG_3181_副本0.jpg

   

    就如何推进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何建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确保正确方向。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围绕服从服务于全市、全镇街中心工作大局,坚持以民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高标准推进人大工作,确保规范高效。立足法定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完善人大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加强创新,改进方式方法,推动人大工作更有作为。同时,在代表活动、联络站建设、代表队伍建设、监督实效、组织建设、镇人大主席团作用发挥等方面打造亮点和品牌,提升人大影响力。三是高热情投身人大工作,确保一线作为。自觉增强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工作业绩、工作氛围、工作队伍上争创“一流”,全力加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