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以铁的手腕抓整治 以零容忍的姿态抓监管 合力推动合水水库水质持续向好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第5次“回头看”视察

浏览次数:2558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18:10

 

    6月20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检查。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继2015年开展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以来,第5次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的“回头看”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合水镇霞洞村污水处理站、合水镇污水处理厂、现自来水取水点、合水社区归河坝和水库库面等地进行现场察看。随后在合水水库管理处召开汇报会,分别听取了市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IMG_2937.JPG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府和相关镇及部门在合水水库水质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强调指出,合水水库是我市工业、农业、生活用水最主要的水源地,事关兴宁发展大局和百姓切身利益,保护合水水库水质工作永远在路上。针对2019年国家环保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视察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资金投入推进项目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完成整治任务,全力保护合水水库水源水质,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提供可靠安全的水资源保障。

 

IMG_2980.JPG

   

    徐甦代表市政府对视察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表态,提出今后市政府将继续重视抓好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以铁的手腕加强水源污染整治,以零容忍的姿态抓好监督管控,全面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IMG_2992.JPG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依法监督,在2015年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并提出审议意见。专题询问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跟踪问效,坚持不懈抓好审议意见的落实,连续5年开展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视察,有力推动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镇党委政府扎实抓好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构建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今年特别在推进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加强合水水库日常管理,营造水源水质保护良好氛围中,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合水水库10个需整治的问题已完成6个,剩余4个正有序开展。根据检测,合水水库水质保持良好,检测指标均达到或优于GB3838-2002中的Ⅲ类标准限值,确保了城区、园区及周边镇村50多万群众的饮水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红彬等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